Wednesday, January 24, 2007

人體器官名稱

頭 – tew
頭髮 – tew fat, tew mau
眼睛 – ngan, ngan zu
耳朵 – ngi duo, ngi git
嘴巴 – zoi
舌頭 – set ma
臉 – men bat
鼻子 – pi gung
頸 – giang
手 – siu
手指 – siu ji, siu ji gung
指甲 – ji gap
身體 – sin ti
腰 – yao
肚子 - du pat
屁股 – si fut
腳 – giok
腳跟 – giok zang
腳指 – giok ji gung
大腿 – tai bi

15 comments: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好有趣哦你的blog

Wois said...

为什么只有这几篇?

三分钟热度。。。。

leeling said...

呵呵。。好有亲切感哦。。哈哈。。
因为我也是客家人。。哈哈。。^^
对阿。。怎么听了。。加油哦。。^^

晓慧 said...

无意中光临客家天地,很有趣!我也是客家人:-)希望会有更多篇,我的客家话也是很烂!加油!!

jackie teh said...

多谢你来游览我的部落格。

~Will~ said...

看了你的博很爽。

simple woman said...

‘听’了第一篇你我他发音的阴阳上去,估计你不是海丰或陆丰客,应该是大埔嘉应州惠州之类的,对吗?

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said...

《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》就在 KLCC 大厅!欢迎踊跃出席!

http://fast0811.blogspot.com/

注:Chih Kah Ning,我也是客家人。。。

「my+」 said...

哇!你真的好厲害,有些字眼我都忘了怎麽念,還是你最行!
-明用一凡  -

et Shuben™ said...

外星人是福建安溪人。

你是什么祖籍的客家人呢?

花木兰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你好有心思,教客家话?我是客家人,不过不大会说,汗颜。。^_^

Wois said...

我在网上看到这个。。。

http://www.hakka.gov.tw/ct.asp?xItem=26938&ctNode=1582&mp=233

小頑童@nottyboy said...

哇咾!今天才看到留言!'

[SK] said...

哈哈, 我喜歡你這個blog!! 教客家話, 甚麼時候advance去教完整句子??

小頑童@nottyboy said...

哈哈哈有機會的 ;)